生物技术、制药工程专业实习掠影

时间:2013-05-23浏览:209设置

        专业实习是学生走向社会、走上工作岗位的一个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我院2009级生物技术和制药工程专业的全体同学,在学院统一安排的9家实习单位扎实开展了为期3-6个月的专业实习工作。通过实习,同学们熟悉了企业生产流程,了解了生物技术、制药工程企业的实际状况,提高了专业实践能力。同时了解了社会需求,逐步明确其职业生涯发展方向,为其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江苏滨海沿海工业园(指导教师:武国凡副教授)

在本工业园主要从事化学制药、生物制药等领域的药物(中间体)生产和产品质量分析等工作,主要在相关企业的生产部、质量部和人力资源部等部门实习。

♦ 兰州市肝病研究所(指导教师:杨宁副教授)

在本实习单位主要从事中药制剂、药品检验、PCR检测和血液免疫分析等工作,主要在制剂室、药检室、PCR室和免疫室等部门实习。

♦ 甘肃陇神戎发制药有限公司(指导教师:马君义副教授)

在本实习单位主要从事中药制剂的研发、生产、质量分析和行政管理等工作,主要在药物研究院、生产部、质量部和办公室等部门实习。

♦ 甘肃万洲健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指导教师:王俊龙副教授)

在本实习单位主要从事生物制药领域的高质量、高效率的生物细胞培养基的产品研发、技术生产和项目管理等工作,主要在研发部、生产部和人力资源部等部门实习。

♦ 中国农科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
(含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指导教师:张晋平副教授)

在本实习单位主要从事药物提取分离、药物抑菌活性评价、辐照育种(经济作物和微生物)等科研工作,主要在兽药所药物化学研究室、新兽药工程重点开放实验室和近物所重离子辐照药物研发中心等部门实习。

♦ 甘肃奇正藏药有限公司(指导教师:梁俊玉讲师)

在本实习单位主要从事药厂管理、安全生产、GMP、软膏类药品的生产、包装与检测等工作,主要在生产部、包装部和质检部等部门实习。

♦ 其他实习单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