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7届优秀毕业生访谈活动

时间:2017-06-09浏览:280设置

       6月2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大学生发展中心举办2017届优秀毕业生访谈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巴建军、党委副书记石晓东、副院长朱学泰、团委书记王小勇及学院近300名同学等参加活动。

       访谈活动邀请到在学习、就业、考研等方面表现突出的马小燕、潘成芳、黎刚刚、胡媛媛、崔睿君、江明媛等6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其中,马小燕同学保送北京大学读研,潘成芳保送复旦大学读研,黎刚刚考取吉林大学研究生,胡媛媛考取内蒙古大学研究生,崔睿君签约国药控股甘肃有限公司,江明媛签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教育局,毕业后将奔赴祖国边疆,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在与现场主持人互动环节,6位学长介绍了各自求学、考研及求职经历,分享了许多成长经验。在主持人问到有关面试问题时,学长们就夏令营面试,推免面试以及考研面试谈了自己难忘的经历与看法,最后将面试通过归结为两个关键词,那就是“准备,自信”。

      在访谈期间播放的VCR中,既有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又有同学们的真诚祝福,现场氛围温馨而令人感动。

      作为“学霸宿舍”代表的马小燕、潘成芳同学,分享了她们宿舍的六名同学在学习上互相激励,砥砺前行的故事。在她们所在的704宿舍,6个女孩中有3人保研名校、3人考研成功,每个人都为自己的大学留下了最美的注脚,成为校园里的一段佳话。

      为彰显生命科学学院立德树人的育人成果,充分发挥2017届毕业生在就业、考研等方面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在校学生努力奋进,学院党委副书记石晓东老师宣读了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学院领导为“学霸宿舍”和六位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奖励证书。

      访谈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巴建军老师对本次访谈活动进行了系统的总结,为毕业生送上美好的祝福,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学们今后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殷切期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