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行“苏创夫•王书培”奖学金颁奖仪式

时间:2017-09-22浏览:116设置

          922日下午,西北师大“苏创夫·王书培”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生命科学学院举行。西北师大党委学生工作部苟正斐副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孙宏发主任、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巴建军、院长孙坤、党委副书记石晓东出席颁奖仪式。苟正斐副部长宣读颁奖决定,苏创夫先生亲属代表苏一星向获奖学生陈燕、黄倩、马晓丽、马晓昕、李翔月颁发获奖证书。

 

 

           苏一星在颁奖仪式上讲述了父亲苏创夫先生及母亲王书培女士在在西北师大的工作经历,以及设立奖学金的初衷,他希望获奖学生不忘初心,勇敢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努力开创自己美好未来。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生物科学3班学生马晓丽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表示将一定不辜负苏爷爷和各位老师的深切期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最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巴建军同志致辞,他对获奖学生提出四点希望:志存高远、勤奋学习、遵纪守法、回馈社会。同时,代表学院感谢苏创夫先生及家人对生命科学学院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祝福苏创夫先生健康长寿。

 

  

    苏创夫,男,甘肃庆阳人,省体育局离休干部,原甘肃省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现已90高龄。他1945年参加革命,1958年到1976年期间在西北师范大学工作,先后担任生物系党总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等职务。王书培,苏创夫之妻,辽宁沈阳人,西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离休干部,1986年离休,2009年因病逝世。苏创夫先生离休后非常关心西北师大的事业发展,怀念生物系原主任孔宪武以及那个年代的生物系师生们,2017年,苏创夫先生决定向西北师大生命科学学院捐款20万人民币,在西北师大设立“苏创夫•王书培”奖学金。该奖学金从2017年起,连续10年,每年奖励西北师大生命科学学院5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奖励4000元,将累计奖励50名学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