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17-10-24浏览:63设置

         为提高2017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由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主办的2017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于10月19日下午在新校区报告二厅举行。讲座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石晓东主讲,2017级100余名新生认真聆听讲座。

 

 

    讲座一开始播放的几张电动车追尾大卡车、行人被机动车撞倒在地的动态图片,一下子引起同学们的注意,原来使用手机的不良习惯会造成如此严重的后果!随后,石晓东老师通过对近年来在校内外发生的盗窃、诈骗、故意伤害、传销、消防、交通事故、网贷等典型案(事)例的讲解和分析,强调了掌握防火、防盗、防抢、防骗等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经常绷紧“安全”这跟弦,确保人身和财物安全。

    听完讲座后的当天晚上,同学们在新生QQ群里纷纷交流了各自的感受:

    徐颖同学认为通过这次安全教育认识到必须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要保护好个人财产,谨防被盗;不能过马路时一直看手机,这可能会让我们丧命。

    王凯玉同学指出,在宿舍里一定注意用电安全,拒绝一切违规电器,宿舍火灾太可怕了!自己平时要注意财产安全,谨防被盗;不要相信诈骗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段嘉乐同学指出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不被人注意的细节,其中都可能存在着安全隐患,比如宿舍里有人在睡觉,舍友出门了害怕吵醒正在熟睡的舍友,往往选择不关门,其实是出于好心,但是也留下了宿舍财物被盗的安全隐患。他希望同学们以后都能多注意身边细小的安全问题,防患于未然。

    王圆圆同学认为通过讲座让自己认识到走路玩手机的危险,今后要为自己的安全负责,自身的安全就是给父母最大的安心。

    祁筱露同学认为注重细节很有必要,在宿舍用电方面要细心细心再细心,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不要嫌麻烦,人身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何艳凤同学表示,听了这次安全讲座,更加意识到人身安全的重要性,我们要懂得保护好自己,改掉自己过马路看手机玩手机的不良习惯,珍爱自己的生命。

         从大家的反馈信息里可以看出同学们认识到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性。今后,学院将利用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广大同学的遵纪守法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安全顺利度过大学生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