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工作

时间:2017-11-10浏览:109设置

     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更好地推进学院审核评估的相关工作,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学院于2017年11月9日邀请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学院长冯虎元教授、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志忠教授、西北师范大学教学评价与督导委员会陈祥恩教授、马正学教授四位专家对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学过程材料、课题教学等环节进行把脉、诊断,进一步梳理学院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朱学泰副院长汇报自评工作

     11月9日上午,评估专家、学院领导、系所中心主任和教师代表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工作汇报会。学院副院长朱学泰从本科教育基本情况、师资与教学条件、教学建设与改革、质量保障体系、学生学习效果、特色工作和存在主要问题及今后工作思路等7个方面向专家组做了汇报。根据评估自评工作的要求,评估专家分别对各年级学生和老中青教师进行了访谈,听取了师生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之后对理论课和实验课等5门课进行听课, 实地考察了我院的教学工作实际情况。

 

冯虎元教授和学生进行访谈

    11月9日下午,评估专家对试卷和毕业论文以及其他支撑材料进行了抽查,累计查看试卷和毕业论文各30份,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把脉。下午5:00,召开教学质量预评估专家意见反馈大会,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首先,各位专家对我院本科生教学工作给出了高度肯定,同时从课堂教学,期末考核,实验室投入等各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冯虎元教授指出,课堂教学要以学生的培养目标出发,利用现代多媒体技术组织探讨式教学;李志忠教授认为我院学生要有国际化视野,和其他高水平大学多交流合作;陈祥恩教授指出教学工作导师制非常重要;马正学教授认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是学院发展的未来。其次,各位专家对试卷评阅、装订,本科毕业论文的规范化等各个等方面,客观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进一步做好评估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万明钢副校长向各位专家表示了感谢,他认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中肯到位,对于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马正学教授、陈祥恩教授听课

 

专家组审阅评估材料

      孙坤院长首先对专家组深入、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学院将进一步提高对本科教学评估的认识,明确目标,认真按照专家组反馈意见,进行分析总结,全力做好整改工作,建立起加强本科教学工作的长效机制,把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真正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

 

全院职工参加专家组意见反馈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