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制药工程设计大赛参会心得分享暨学院首届制药工程设计动员安排会

时间:2017-11-30浏览:105设置

 

    为落实以培养适应社会和行业需求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主的办学定位,本着宽口径、广适应、强技能的培养目标生命科学学院“励人讲堂”系列活动之如期开展,由制药工程学科竞赛组织协调小组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制药工程设计大赛参会心得分享暨学院首届制药工程设计动员安排会”于2017年11月28日14:30在新校区201教室举行,石晓东副书记、马君义教授以及制药工程系位优秀教师参加报告会,2015级、2016级、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报告会。

    

 

    此次活动内容分为两个主题,主题一是第七届全国制药工程设计大赛参会心得分享与思考。由2016级孙斌向同学们介绍“第七届全国制药工程—东富龙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项目任务书,进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优秀团队的视频展示。2015级张欣欣为同学们分享参会心得,就优秀团队的答辩技巧以及知识掌握运用能力讲述了她的直观感知和客观体会,“团队的成员分工明确,人尽其才,各司其职,”的团队精神让我们对团队活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团队成员经常与老师沟通交流,共同探讨一些问题,平时也会阅读一些与专业相关的期刊、杂志、论文,熟练运用AutoCAD,3Dmax,Aspen Batch等软件,”相比较之下我们制药工程系的学生对自己专业的认识不到位、实践主动性差;制药工程相关的比赛举办的少、教师教学内容浅、课堂教学方式单一。

        

    为弥补同学们的不足,张欣欣对如何提高工程设计能力进行细节性分析,积极地将专业基础课知识、理论知识融会贯通运用于实践设计中,在工艺及工程设计方面加强重视。主题二是马君义教授为制药工程专业大赛进行总结,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制药工程学科竞赛组织协调小组的性质、职责、机构、活动组织、组织成员、考评与激励机制,充分的鼓舞同学们参加学科竞赛,动员2015级、2016级、2017级制药工程系同学们参加接下来的厂房、车间设计技能大赛等各项比赛。

   

    我们期待学院在首届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全面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理念。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达到知识、能力、素质综合提升,为我们制药工程系绽放光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