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人讲堂---生物制药如何与我们息息相关

时间:2017-12-20浏览:194设置

 

    为夯实适应社会和行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基础,促进教学相长,更好地了解企业需求,在知识积累、能力提高、素质拓展三个方面协调发展,更好的规划职业发展,生命科学学院精心组织“励人讲堂”系列活动,以“长见识、增才干、强能力”为目标,以增强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积极搭建多元化实践平台,邀请优秀校友、成功创业者、企业经营者、科技研发人员进校园,与学生交流互动,传经送宝,提高学生融入社会、成功就业创业的能力

 

    2017年12月1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励人讲堂”系列活动第四期在新校区101教室举行,甘肃健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团队围绕“生物制药如何与我们息息相关?”这一主题为2015级、2016级、2017级制药工程班和2017级生物科学班同学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会由制药工程系主任马君义教授主持。

    健顺生物研发副总裁Louis CheungBiopharmaceutical History of Development and its Current Applications为题,参会师生分享了生物制药的发展历史与现状,举例分析了美国生物技术公司Genentech的创介绍了高质、高效的无血清、个性化、化学成分界定细胞培养基及其工艺,向同学们介了美国安进药明康德优秀生物制药企业

 

    健顺生物努力成为世界一流的细胞培养技术领导者和优质的培养基产品供应商,常务副总经理姜怡如女士,本科就读于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她围绕The PastPresent & Future of JS Biosciences为学弟学妹们全面介绍了甘肃健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使我们对健顺生物的经营理念、企业文化、发展现状、远景规划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确了用人单位的人才培养理念、人才发展通道、投入职场的成本与获得报酬的联系。她建议大家在选择职业与工作时要注意杠杆和弹性两个方面,重视自己的知识积淀和能力提升。

 

    建顺生物研发团队成员张龙和马燕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与工作经历,更展现了年轻人要坚持、要努力、要吃苦的良好品质。

 

 

    报告会借用名人名言“我们应该记住,医药是用于病人的。我们永远不应该忘记制药是为了人而不是为了利润。利润是随之而来的。如果我们记住了这一点,它(利润)从来不会失约;我们记得越清楚,它就来得越多”和“工作最好的报酬,就是工作本身。只要你让我们的公司更有价值,我们就会让你更有价值”来与同学们共勉。

    整场励人讲堂,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提振信心,表示也要背起行囊,握紧拳头,向着自己的梦想出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