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于默奥大学周鑫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7-12-25浏览:101设置

   

    1222日上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瑞典于默奥大学周鑫博士来我校作了题为《线粒体7s DNA复制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孔维宝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50多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周鑫博士主要介绍了近期线粒体研究方面的进展,近年他们利用免疫共沉淀、蛋白诱导表达等方法对线粒体7s DNA进行了系统性的研究。最后介绍了他所在的研究小组在该方面近期的科研成果和进展。

    报告会后,周鑫博士就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解答,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简短交流和讨论。

   【报告人简介】

    周鑫博士,2012年于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获得辐射生物学博士学位。2012年至2016年供职于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历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2016年开始在瑞典于默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在过去数年中,一直专注于线粒体损伤和修复方向的研究工作,在该领域发表多篇顶尖论文。2012年至2016年间三次获得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6年被聘为香港浸会大学客座副研究员。2017年起被聘为Nature子刊Scientific Reports杂志编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