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生态过渡区动物研究与保护研讨会暨2018年甘肃省动物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

时间:2018-06-12浏览:189设置

 

         20186810日,西北生态过渡区动物研究与保护研讨会暨2018年甘肃省动物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会议由甘肃省动物学会主办、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

    会议开幕式由甘肃省动物学会第11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陇东学院周天林教授主持,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魏静主任、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董晨钟教授和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孙坤教授分别致辞。甘肃省动物学会第11届理事会理事长、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宁应之教授从学会组织与管理、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科学技术普及与宣传教育、政府和社会服务 等方面做了“甘肃省动物学会第11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对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和帮助甘肃省动物学会发展的有关组织、单位和个人以及本次会议特邀专家和协助本次会议举办的西北师范大学并生命科学学院表示了诚挚谢意。甘肃省动物学会第11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兰州大学张胜祥教授和秘书长、兰州大学黄德军教授分别就学会章程修改和学会财务工作做了相关说明。

    与会专家学者、会员代表和学生150余人,分别来自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北民族大学、陇东学院、天水师范学院、河西学院、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甘肃省水产研究所、西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和兰州大学附属中学(兰州市第33中学)等单位。来自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和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4名特邀专家及来自埃及的1名国际友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西北生态过渡区动物研究与保护”,在17个相关学术报告中,与会代表就动物形态学、系统学、生理学、生态学、地理学、行为学、基因组学、资源保护与利用和实验模式动物 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最新成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蒋志刚研究员、张建旭研究员和李义明研究员以及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杨光教授分别做了题为“青藏高原有蹄类:研究和保育”、“Urine-borne male pheromones, sexual attractivess and fitness in murides”、“外来两栖动物的入侵过程:野生种群建立、分布区扩展和危害”及“鲸类次生性水生适应机制:从基因到基因组”的大会报告,来自埃及的博士后Ibrahim做了题为“Comparison of spatial learning and working memory in plateau zokors(Eospalax baileyi) and laboratory rats(Rattus norvegicus)”的学术报告。

    甘肃省动物学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由18位理事组成的新一届理事会,在第12届理事会第1次会议上,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宁应之教授被选举并连任第12届理事会理事长。

    会议闭幕式上,甘肃省动物学会第12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德军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理事长宁应之教授发表了讲话,理事会对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的学术报告进行了表彰并决定“甘肃省动物学会2019年学术研讨会”拟于20199月在甘肃天水师范学院召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