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云亭班”人才培养经验交流暨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8-07-11浏览:297设置

 

    为总结“云亭班”人才培养经验,交流班主任工作心得,近日,生命科学学院专门举办“云亭班”人才培养经验交流暨班主任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石晓东主持,党委书记巴建军以及各班班主任参加交流研讨活动。
       首先,由担任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届“云亭班”(2015届云亭班)班主任令利军老师和2018届“云亭班”班主任于鹏老师就云亭班班级管理提出了自己看法,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两位老师先各自对本班级的学生、学业及日常表现情况进行了介绍,之后就自己的一些疑惑与问题跟其他老师进行了交流。2015届“云亭班”全班26名同学从我院各班级报名学生中挑选组成,班级整体学风非常好,学术氛围很浓,全班上研率为76%,毕业时就业率为100%。2018届“云亭班”则为我院第一届由选拔成班改为单独招生成班后的云亭班,生源方面并没有明显优势,高考分数与其他平行班相比不占任何优势,但经过四年培养,全班60%的学生考上研究生,成为西北师大名声大噪的“学霸”班,班主任于鹏老师认为成绩的取得与优良的班风学风建设是分不开的。
       刘国安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对云亭班的班风、学风学生风貌表示认可,认为班风对一个班级的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随后刘婧老师和张丽娜老师分享了民族班的带班经验。
       2018届制药工程班班主任马君义老师结合班级管理工作分享自己的带班体会:要以就业为导向,加强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实习的督促与管理,保质保量完成实习,让他们大学所学的理论能够与实践充分结合,努力培养出一批合格的优秀毕业生。

       2016级生物技术班班主任武国凡老师对于班主任工作分享了四点意见:正确处理“管“和"放”的关系;要选拔一个得力的班委,学生;要及时准确回答学生问题、认真关心解决学生问题;要积极参与学生组织的活动。

       郑晟老师希望学院对新上岗的班主任进行培训,多举行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大家用最真实最常见的事例拿来交流,不断提高从事班主任工作的能力。

       在研讨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巴建军认为学院对本科教学非常重视,各位任课老师兢兢业业工作,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毕业生,2018届云亭班取得骄人的考研升学成绩是对生命科学学院本科培养工作的褒奖和肯定,学生工作是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班主任又站在学生工作的一线,因此,班主任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今后学院会更加重视新上岗班主任培训,多开展经验分享交流会,给大家提供多样化的学习平台,不断提高班主任育人的水平和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