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马里兰大学马莉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8-08-01浏览:420设置

 

        7月29日上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美国马里兰大学马莉博士来我院做了题为《Cavefish as a model in albinism ans eye degeneration》的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老师、研究生和98级校友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朱学泰副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马莉博士从洞穴鱼的种类、分布及目前全世界的研究进展讲起,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以洞穴鱼为模型研究动物色素和视觉系统退化的研究工作,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本领域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马莉博士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和各位老师和同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上,马莉博士还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科研经历和心得,鼓励大家求真务实、以兴趣为导向,热爱自己的专业、持之以恒,对未来进行合理的规划安排。

 

 

 

        马莉, 女,博士。2002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08年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10-2016年间分别在美国马里兰大学、芝加哥大学海洋生物学实验室和辛辛那提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9月起至今在美国马里兰大学生物系任教师专家(Principal faculty Specialist),研究方向为洞穴鱼类视觉系统及色素退化机制。 已发表论文19篇,发表专著五章节,相关研究成果已接收或发表在Developmental Biology, Nature Communications, Nature Ecology & Evolution,EvoDevo, PloS One, Journal of Fish Biology等刊物。并三次受邀完成洞穴百科全书(Encyclopedia of Cave)中国洞穴盲鱼的书写,多次在相关领域国际会议上做学术报告。自2015年起担任洞穴领域在线期刊《洞穴研究》(Cave Research)的主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