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本科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8-08-17浏览:172设置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于8月7-9日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7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三个全国一等奖,三个全国二等奖以及一个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00多所高校的1654项作品报名参赛。生命科学学院参赛的7个项目全部获奖。其中李清瑶等同学的“硒多糖的合成、溶液构象与体外抗肿瘤活性研究” (王俊龙教授指导)、王思敏等同学的“铺散亚菊挥发油化学成分组成及其对马铃薯茎线虫的毒杀作用”(梁俊玉副教授指导)、张莉娟等同学的“吉马酮的制备新工艺及其对烟草甲的毒杀作用”(梁俊玉副教授指导)获大赛全国一等奖,张宗沂等同学的“绿色高效硒多糖制备技术应用与推广”(王俊龙教授指导)、郑燕飞等同学的“莳萝蒿挥发油对两种仓储害虫的作用”(杜树山、梁俊玉老师指导)、 朱婕妮等同学的“陇蜀杜鹃中制备抗氧化活性物质的工艺”(梁俊玉副教授指导)获大赛全国二等奖,关玉佩等同学的“‘姿源植萃’植物本体美妆 ”(张继教授指导)获大赛全国三等奖。  

 

 大赛旨在进一步推进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改革与创新,为全国生物、食品及相关专业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活动交流平台。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度重视本届大赛,组成了由156位专家的竞赛网络评审和决赛答辩专家组。经过项目资格审查、初赛网评和复赛网评,最终有542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各参赛队伍以PPT形式,将实验设计、各项实验或调查内容及其后续的实验或调查结果进行现场讲解与展示,由评委组根据项目的前沿性、可行性、创新性、理论与现实意义等进行综合评分。大赛 于8月9日闭幕,全国200多所高校的1000多名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参加闭幕式及颁奖典礼。

         

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一直重视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鼓励本科生进入实验室参与各项科研活动,学院积极关心和重视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在引领教育学生创新能力方面搭建平台、把握机遇、合理规划。生命科学学院积极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将为培养适应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而不断努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