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参观红色基地,重温长征精神

时间:2018-10-22浏览:144设置

      为纪念长征胜利82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10月20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三十余位师生党员甘肃会宁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长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巍峨的会师纪念塔前,全体师生党员向先烈敬献花篮,向纪念塔行三鞠躬礼,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深刻表达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会师纪念馆,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陈列柜里展示革命先烈用过的步枪、水壶穿过的衣服、草鞋播放的影像视频把大家带到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当讲解员讲述红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血战湘江身负重伤被俘,他乘敌不备,掏出肠子绞断而英勇牺牲的事迹时,听众无不动容。大家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坚定革命信念,正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用殷红鲜血和宝贵生命换来我们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

 

 

 

 

 

      纪念馆图文并茂的展现了一个年轻的政党,带领一支年轻的军队,完成了一次举世闻名的远征,也展现了会宁人民建国以后的奋斗征程和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累累硕果

      参观结束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尽管长征的历史已经走过80多个春秋,红军长征的脚步逐渐离我们远去,但是伟大的长征精神需代代相传。长征精神将永远以它特有的魅力和震撼人心的力量鼓舞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开拓进取,为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