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赵婧、郑晟老师荣获西北师大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二等奖

时间:2018-12-10浏览:896设置


日前,西北师范大学举行了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教师以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专业素养,获得理工科组9个奖项中的2项。其中,赵婧老师荣获理工科组唯一的一等奖,郑晟老师荣获二等奖。

 

  

本届教学大赛于20189月启动,经学院精心组织准备预赛和复赛,学校、学院的教学督导和院系主任组成12人的评委会认真评议,从13位参赛的青年教师中选拔出赵婧和郑晟两位老师参加学校的比赛。



大赛的决赛内容由教学文档、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4部分组成语言表述、教学内容的把握与改进、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手段的运用、课堂教学的组织安排及学生互动等标准评分。赵婧抽取讲授了《生物统计学》中的《拟合优度检验》一节内容,她从实际案例切入,娓娓道来,将枯燥的统计学内容讲的生动有趣;郑晟老师抽取讲授了《分子生物学与基因工程》课程中的《PCR技术》,从PCR技术的诞生和发展讲起,旁征博引,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分子生物学研究的兴趣。

两位老师不仅为自己和学院争得了荣誉,也在更高的平台上展现了新一代生科人扎实上进、变革创新的精神面貌。通过本次大赛,我院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将会推动学院的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