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植物资源研究与利用”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时间:2018-12-14浏览:878设置





127日,由理科学科建设委员会、科学技术处主办,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教师发展中心协办的“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植物资源研究与利用”暨“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研究生学术月主题报告会”在新校区特教楼报告厅如期举行。相关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论坛由生命科学学院孔维宝副院长主持。

甘肃省治沙研究所马全林研究员、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何凯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马宗旺博士、高坤博士分别作了题为《甘肃荒漠植物资源及其保护利用》、《受体激酶BAK1是调节植物PTIETI的重要节点》、《植物相关有益菌肽类物质的生物合成,化学结构和在微生物-植物相互作用中的机理研究》、《拟南芥类受体激酶BIR3及其同源蛋白的功能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

报告中,4位青年学者结合报告主题和自己的实际研究工作,围绕各自学科背景和研究方向阐述了其学术思想,介绍了植物资源研究与利用领域的新进展和最新科研成果。

本次论坛为广大青年教师创造了加强学术交流、拓宽学术视野、跟踪学科前沿、促进学科交叉的交流平台,同时也为广大研究生和本科生提供了一次走近青年才俊、了解学科前沿、启迪学术思维、培养学术素养、树立学术理想的机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