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专业特长,了解服务社会

——“探索农药之谜”社会实践小分队

时间:2019-12-13浏览:128设置

2019712日至720日,“探索农药之谜”社会实践小分队先后前往兰州各地县农村,发挥制药工程专业优势,实地调研农药使用的相关信息。

13日,团队成员分为两组,一组前往榆中主要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和文化层次的农民进行了走访了解农民耕作过程中农药使用情况另一组前往兰州当地的一些农药调查常用农药的种类、有效成分等信息经调查,实践小分队了解到兰州市榆中县的主要农作物是大棚蔬菜为了达到杀虫的目的花菜从种植到成熟的过程中要喷洒几十次的农药。农民获取农药的方式多种多样,主要以小商贩推荐为主。常用的农药主要有杀虫剂、除草剂、杀菌剂三种类型,包括阿维·高氯、二甲·溴本腈、甲霜·锰锌等。调查过程中,实践队的成员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农民们讲解了农药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农药中毒急救方法、农药过度使用害等知识,使农民们对农药有了一些正确的认识。另外小分队针对兰州市城关区、西固区等不同城区的消费者进行了问卷调查询问消费者对农药的认识和建议,致力于为食品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九天社会实践中,小分队以制药工程专业为特长,深入到社会进行实地调研,理论于与实际相结合,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当问及队员们感受时,大家都迫不及待表示:此次实践使我们增长了见识,运用专业特长深入了解社会,全方面提高自身能力,让我们能更好地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