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9-11-29浏览:195设置


 20191124午,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技能,我特邀西北师范大学武保处石晓东副处长作为主讲嘉宾,在新校区第一报告厅举办了大学生防诈骗安全知识专题讲座。1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分为提高支付安全意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金融风险防范三个环节进行讲授。讲座伊始,石处长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几起比较严重的诈骗案件,向同学们分析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并指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弱,缺乏相关防护知识和技能。接着针对这样的现象,石处长介绍了各种通信网络诈骗类型,例如,网上兼职刷信誉类型、购物类型、冒充好友、老师、领导类型、冒充公检法类型、中奖类型等等希望同学们引以为鉴。最后,石处长了具体的防骗方法,并将这些方法概括为:一、短信链接勿轻信;二、正规平台登录网站,网银;三、验证码切勿透露;四、卡号和密码少谈论;五、打款、汇款多留心;六、个人信息要保护好;、接到诈骗电话要冷静;、不要贪图小便宜,天上不会掉馅饼;、如果被骗要及时报警。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诈骗的相关知识,懂得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提高了同学们对于诈骗的警惕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