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盛开,相思不断

——“舌尖上的甘肃”社会实践团

时间:2019-12-06浏览:196设置

2019816日至23日,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舌尖上的甘肃”社会实践团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以队员的家乡为中心,兵分四路,在甘肃省的12个地级市和2个自治州探索当地美食文化。

一方水土孕育一方美食,甘肃饮食文化博大精深,有着悠久的历史。经过岁月的沉淀,甘肃饮食早已超出其本身含义,有了更加深刻的文化底蕴。

除此之外,美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着一个地区旅游经济的发展。将甘肃本土的特色美食推广出去,可以吸引更多的游客,让他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感受甘肃美食的独特魅力。

  在吃的法则里,风味重于一切。人们怀着对食物的理解,在不断地尝试中寻求着转化的灵感。此次社会实践着重描述了甘肃境内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不同风貌的美食故事,借助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用图片、短视频的形式展现了人们对美食的品相、口感的追求,对食材的处理、加工、制作的智慧,以及甘肃人民对美食的深厚情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