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师从业技能大赛之动物标本制作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9-12-06浏览:248设置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工程,进一步激发学生对生命科学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锻炼大学生实践动手能力、营造良好的教学和科研氛围。1124日,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体育部、生活部承办的从师从业技能大赛之动物标本制作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自1110日正式启动,分剖制、骨骼、浸制三组,历时三周,共有来自全院相关专业的10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参赛同学积极参与,在程晓老师和程昉老师的指导下精心制作,最后完成标本40件。两位指导教师从标本制作质量、标本形态、标本艺术效果等方面对所有作品进行了综合评定,各组分别派出一名代表,相互之间又进行了互评。最终,每组比赛的前六名颁发荣誉证书。部分获奖作品将在学生活动发展中心展览。其余保在生命科学学院动物学标本室供教学和科研使用。

    动物标本制作大赛作为生命科学学院的特色活动,自2011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九届,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逐年上升,参与者不仅获得了专业知识的实践,同时也锻炼了动手能力。此类活动为我院同学搭建了重要的实践平台,突出了学院“长才干,增学识,练技能,重实践”的培养理念,我们将从更高的专业要求培养学生,让学生充分展现自己,展现生科风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