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峰

时间:2020-03-13浏览:4664设置

基本信息

姓名:王一峰

职务: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电子邮箱:Jack9383@sina.com

教育和工作经历

2004-2009,博士,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专业

2002-2003,访问学者,捷克马萨里克大学植物学系

1992-1995,硕士,西北师范大学生物系植物学专业

1981-1985,学士,西北师范学院生物系生物教育专业

研究方向

1. 生态学

2. 植物学

近五年代表性成果

1.路宁娜, 曹素珍,王一峰. 川西风毛菊花展示的变异:检验花及花序水平大小-数量的权衡[J].生态学杂志  201604

2.王一峰, 靳洁, 曹家豪, 侯宏红, 李筱姣. 川西风毛菊果期资源分配对海拔的响应[J]. 生态学报. 2016(18)

3.王一峰, 靳洁, 侯宏红, 赵博, 曹家豪, 李筱姣.  川西风毛菊花期资源分配随海拔的变化[J]. 植物生态学报. 2015(09)

4.张世虎,王一峰, 侯勤正, 董小刚, 孙坤.  青海省干旱指数时空变化特征与气候指数的关系[J]. 草业科学. 2015(12)

5. 曹家豪, 王一峰, 席生权, 靳洁, 祁如林, 杨亚军.  甘肃风毛菊属药用植物资源调查[J]. 中兽医医药杂志. 2016(02)

近五年承担研究课题

1. 项目来源: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项目名称:黄河首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纤毛虫多样性研究;研究期限:2018-2020

2.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名称:青藏高原东缘风毛菊属植物花部特征的进化模式及生态适应性研究;研究期限:2015-2018

教学工作情况

承担课程:本科生课程:《植物资源学》,研究生课程:《植物学》,《生命科学基础》

主持教学项目:参与建设省级精品课程《植物生物学》

获奖情况

1. 参与国家科技部新药博士基金,甘肃省科委中青年资助《甘肃省紫堇属植物活性成分的筛选及新药开发研究》 已鉴定,鉴定结果为国际先进。

2. 参与青海省科委资助项目《青海药用植物资源信息系统数据模型和系统结构的研究》 已鉴定,鉴定结果为国内领先。

3. 主持甘肃省科委中青年资助项目《甘肃药用植物资源信息系统数据模型和系统结构的研究》已鉴定,鉴定结果为国内领先。

4. 2010年《青藏高原东缘风毛菊属植物物种生物学研究》获得甘肃省教育厅“省高校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