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焦保卫研究员线上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时间:2020-05-23浏览:219设置

522日上午,我院诚邀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焦保卫研究员,通过在线网络平台作了题为“乳腺发育与乳腺癌”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朱学泰副院长主持,参加本次报告的有学院教师和学生140余人。

报告会上,焦老师从乳腺正常发育为切入点,介绍了乳腺发育中的亲本作用、泌乳和乳脂分泌的关键因子、三阴性乳腺癌治疗的新靶点和乳腺癌发生发展中的调控因子等四个方面,着重讲解了亲本表达基因SGCE在乳腺癌干细胞中的重要作用。报告最后焦老师和与会师生就报告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在线互动交流。

【报告人简介】

焦保卫,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导、学科组负责人,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动物进化与遗传前沿交叉卓越中心”骨干。主要从事乳腺发育、乳腺癌及乳腺干细胞的研究,在CellPNAS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Science等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入选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云南省海外高层次人才、云南省高端科技人才引进计划和云南省产业技术领军人才,并担任了云南省细胞生物学学会 秘书长、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委会非编码RNA专委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微环境专委会委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