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龙红岸教授在线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0-06-03浏览:597设置

62日上午,我院诚邀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物多样性与进化研究所龙红岸教授,通过在线网络平台作了题为“微型生物的突变规律”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宁应之教授主持,参加本次报告的校内外师生达到七十余人。

报告会上,龙红岸教授从微型生物的分类学特征出发,重点介绍了微型生物的自发突变,环境因素影响下的细菌突变规律,对原生动物现代分类学标准建立的思考以及生物学过程仿生学及其生产应用方面的研究成果展示。龙教授还分享了比较中西方不同人才培养方式下的对目前国内高等教育的相关思考和感受。引发了参会老师及学生的反思,一些老师积极与龙教授展开相关的交流与讨论。

【报告人简介】

龙红岸,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物多样性与进化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进化基因组学实验室课题组组长。在美国休斯顿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主要从事以微生物为主要研究对象,利用组学、微生物学、分子遗传学和细胞生物学方法,结合群体遗传学理论,聚焦微型生物的多样性与演化等生物学研究,研究主题主要包括原生动物的表型可塑性与适应性演化、微生物的突变规律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项目、山东省青年泰山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管理项目等。在PNASNature Ecology and Evolution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等发表SCI论文30余篇。并获得第21届中国海洋大学“天泰优秀人才奖”一等奖、美国李氏基金会杰出创新奖、美国遗传学会DeLill Nasser遗传学职业发展奖等一系列学术奖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