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标准及办法

时间:2020-06-30浏览:255设置

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标准及办法


为做好我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名单确定

1. 复试分数线为外语≥40分,专业课≥50分,总分≥175分。

2. 凡达到我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均可参加复试。

二、复试内容及要求

1. 复试小组由5名左右本学科相关教授(具有博导资格)组成。

2. 复试主要采用综合面试的形式。 综合面试及考核项目主要包括政治素质与思想品德(不计分)、外语听说能力(20%)、专业基础知识(20%)、硕士以来科研成果(30%)、博士阶段规划(10%)、综合素质及培养潜质(20%)等。科研成果考核主要以考生的硕士课程成绩、硕士学位论文(含评议书)、考生参与科研项目、论文专利、专著获奖等情况为评分依据。

3.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两门硕士期间的专业基础课程内容参考学校公布的招生简章,由学院自主命题评阅

4. 考生在复试前需要准备硕士课程成绩单、硕士学位论文(含评议书)、发表论文、出版专著、专利、获奖等能证明自己科研能力的材料,按以上顺序整理装订好的材料提前提交给复试小组,供评委考评参考

5.面试期间全程录音录像,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三、复试时间、地点

1.时间:202071上午8:30开始

2.地点:西北师范大学新校区综合实验大楼A1013会议室

四、体检

拟录取考生按照教育部相关体检文件要求,自行前往当地三甲医院体检并将体检表于入学时交到学院研究生秘书办公室,体检合格者办理入学手续。

、录取

1.若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作弊、身体或思想品德状况等不符合录取要求者,或者弄虚作假取得初试、复试及录取资格者,一律不予录取。

2.录取排序成绩=初试成绩(外语成绩+业务课总成绩)÷3×0.5+复试成绩(百分制)×0.5

3.参加复试、复试科目中的任何一门成绩低于60分或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合格者,视为复试不合格,一律不予录取。

4.复试合格的考生,其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按规定比例换算后,按报考专业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5. 当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生源数量不足时可在一级学科内按成绩排序调剂其他专业考生

六、其他

1. 其他事项参照研究生院发布的《关于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招生考试相关事宜的通知》及《关于做好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的通知》执行;

2. 本办法解释权归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生命科学学院

2020630

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流程说明


复试时间:202071日(周三)上午8:30开始

复试地点:西北师范大学新校区综合楼A1013


复试流程

1、政治素质与思想品德考核

8:30-9:00A10楼书记办公室)

2导师组专业面试(A1013

1)外语听说能力考核(英文自我介绍与交流);

2)专业基础知识考核(抽考题目不少于2题);

3)硕士工作介绍及博士阶段规划;

4)导师组自由面试;

5)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063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