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交流分享会

时间:2020-07-03浏览:453设置

    为发挥我院优秀毕业生示范作用,20207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交流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和制药工程三个专业的11位优秀毕业生。分享会以“线下+线上”的方式举行,2017级、2018级、2019级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所邀请的同学包括保研、考研、就业、农硕计划,他们在考研、就业、学习、科研、创新创业等各方面做分享汇报。

沈院用自己的实际经历讲述了大学期间学习的重要性,指出做好时间管理的必要性;王淏、杨润雨鼓励学弟学妹们多多参加科研和创新创业项目,培养科研思维、提高创新能力;齐汝楠分享了报考研究生的院校专业选择和复试面试的技巧,希望大家能磨练出一个“好心态”;韩霜、李翔月讲述了自己在考研复习规划的经验,分享了在政治、英语、专业课方面的复习方法。

在鼓励广大本科生进一步升学深造的同时,我院也鼓励学生树立正确择业、就业观念,高质量就业。交流会中,李玲艳、罗爱香讲解了签约农硕生的流程、技巧和注意事项;侯丽君分享了“云就业”背景下求职的技巧;刘无忌指出了师范类技能对求职过程的重要性;马琴强调一定要在专业实习中实践自己的理论知识,不断发展自己的专业技能。

本次毕业生交流分享会搭建了我院毕业生与在校生的互动交流,参会学生表示,此类活动对自己后续的学习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近年来,生命科学学院每年坚持举办优秀毕业生访谈活动、实施“学长计划”,发挥示范性学生群体的传、帮、带作用,以朋辈力量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引导在校生立足专业特色,找准发展定位,更加清晰地确定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奋斗目标,全面发展自己,提高自己各方面技能,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姓名

班级

去向

沈院

2020届生物科学云亭班

推免至复旦大学(直博)

杨润雨

2020届生物科学云亭班

推免至山东大学

罗爱香

2020届生物科学云亭班

签约至陇南市武都八一中学(农硕)

李翔月

2020届生物科学云亭班

考研至上海大学

侯丽君

2020届生物科学云亭班

签约至新疆库车市第四中学

刘无忌

2020届生物科学1

签约至江西省上高二中

韩霜

2020届生物科学3

考研至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李玲艳

2020届生物技术1

签约至临洮县第二中学(农硕)

齐汝楠

2020届生物技术1

考研至北京协和医学院

王淏

2020届制药工程1

推免至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马琴

2020届制药工程1

签约至康龙化成(北京)新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