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 婧--生物科学系优秀党员

时间:2020-07-06浏览:213设置

  

    

赵婧,女,汉族,中共党员,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现任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党支部组织委员。该同志一直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教育教学岗位上始终如一,认真工作,努力奋斗,尽自己所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重视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该同志能够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指导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教导,把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贯穿于教育教学之中,崇尚科学,砥砺奋斗,锤炼品格,踏实工作。能够时时、处处、事事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履行党员义务,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能够虚心向老党员、优秀党员学习,树立自身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担任组织委员期间,认真负责,踏实肯干,顾全大局,不计得失,自觉执行组织决议,服从安排,较好地完成了党支部的各项工作。

二、立足本职岗位,坚持求真务实,做好本职工作

该同志在职尽责,在岗敬业,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始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班主任工作中认真负责,积极肯干,以情育人,以身示范,用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坚持深入教室、宿舍,和学生谈心交流,为他们排忧解难,全面了解学生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工作有方,用良好的师德和热情去温暖、尊重、鼓励学生,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他们的心坎上,使每个学生健康成长。在教学工作中能够认真学习新时期教育教学理论,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不断丰富和充实自己,夯实自己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基础,力争用扎实的学科知识、科学的方式方法、严谨的治学态度为学生的远航奠定基础、滋润心灵。能够认真备课,认真授课,精益求精,尽善尽美,深受学生的好评和赞扬,在西北师大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获得了理科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该同志坚持原则,是非分明,作风正派,为人正直,团结同志,与人为善,能够自觉强化廉洁意识,不断修正人生坐标,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素质修养,始终注意维护党员形象,发挥党员作用,较好地履行了高校教师的责任与义务,努力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