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全林--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特贴专家

时间:2020-07-17浏览:495设置


     马全林19749月出生,男,汉族,甘肃省陇西县人,中共党员,博士,二级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访问学者。兼任甘肃省生态学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科学探险协会沙漠科学考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

1993年—1997年,在西北林学院水土保持系学习沙漠治理,获农学学士学位;2001年—2005年,在西北师范大学生命学院师从孙坤教授攻读植物学专业硕士学位,获理学硕士学位;2006年—2009年,在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师从李新荣研究员攻读生态学专业博士学位。

长期从事荒漠化防治与荒漠生态恢复研究工作,完成国家基础资源调查专项、中科院西部之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甘肃省基础研究创新群体等科研项目40多项,摸清了腾格里、巴丹吉林和乌兰布和沙漠植被及其区系特征,阐明了沙化土地植被-土壤系统变化的规律及驱动机制,揭示了典型沙生植物对风沙环境的适应机制,建立甘肃荒漠植物资源信息共享平台,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5部,取得专利16项。

先后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甘肃省第一层次领军人才、陇原青年创新人才、中科院西部之光计划,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甘肃省基础研究先进个人、中国林业青年奖、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