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张生勇副校长检查指导学院教学工作

时间:2020-09-05浏览:264设置

94日,张生勇副校长带领教务处相关人员来新校区检查指导学院课堂教学工作。一行人课前15分钟进入教学楼114教室,观摩了一堂我院青年教师吴旺泽老师主讲的2018级生物科学(民族班)《分子生物学与基因工程》课程,授课内容为教学大纲第一章“绪论”中“分子生物学研究历程”,吴老师指导学生学习了分子生物学发展历程中的标志性科研成果,了解了关键科学家科研事迹,旨在使学生对分子生物学产生浓厚兴趣,从而能够主动学习。整堂课精典与前沿并存、理论与实践结合、知识传递与立德树人协同,课堂气氛活跃、效果良好。

观摩结束后,张副校长利用课间时间,和授课教师及随同人员进行了短暂的交流指导。张副校长首先肯定了本堂课教学,同时对课堂教学中的不足之处发表了意见,认为:课程思政内容太泛,应该和课程内容紧密结合,深度上加强;所讲授内容的重点感觉不够突出。张副校长对本课程教学也做出了指导:“课程思政”要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中涌现的代表性人物如何与分子生物学联系,可以进一步强化;另外,可加入DNA双螺旋发现的过程中的故事;为什么哈佛剑桥能涌现那么多诺贝尔奖,可以给学生拓展。最后,对学院整体教学也提出了要求,要求教学要按照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落实西师教学100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院相关人员陪同观摩了课堂教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