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王莉教授在线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0-09-17浏览:204设置

916日,应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邀请,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粮油学会食品分会理事,中国食品学会休闲食品分会理事王莉教授在线为我院师生做了围绕“稻米精深加工”以及“粮食加工科技发展动态与趋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孔维宝教授主持,130余名师生在线收听了本场报告。

报告中,王莉教授详细介绍了稻米研究的思路,从采样到各项指标的测定分析,并以这些数据与结果为基础,构建相应的基础数据库,用于大米食味综合品质评价并服务于高端食味水稻品种的繁育。王莉教授从整个食品产业的角度出发,对谷物尤其是稻米的分类评价、改良加工、产品研发以及储存运输等内容做了概括性的阐述。

王莉教授还提出,应当积极探索规范稻米等谷物品质评价的方法,同时制定评价标准,配合企业与市场,从整个食品产业的需求切入,提高稻米作为商品的价值。可以开发如米线、幼儿米粉等终端产品,为不同消费人群研发提供个性化的功能性营养米制品等,切合产学研深度配合形成良性循环,这为我们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思路与指导。

报告会后,王莉老师就相关问题与在线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为本次会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撰稿:谢子健,审核:孔维宝,李建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