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宿舍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20-09-19浏览:249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自我安全意识,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强调学生宿舍安全的重要性,我院于914日特邀请学校武保处石晓东副处长为2020级新生举办“宿舍安全教育”讲座。

首先,石处长对安全的定义、分类以及开展安全教育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概述,提出高校常见的安全风险案件,主要包括各类盗窃事件、人身伤害、溺水、火灾、交通事故等。并一一举例,对往年生科院宿舍发生的安全问题及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出总结,强调问题的严重性,又指出:如有此类问题,应立即处理。

  然后,石处长对近期所发生的网络诈骗问题,包括网络贷款诈骗、刷单刷信誉诈骗、冒充购物平台客服诈骗、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QQ和微信冒充老板亲友诈骗、冒充客服来电、“注销网络贷款帐号”骗局进行详细讲解,从这些案件中举出六个真实案例,并列出数据表作为有力证据,提出建议,从中进行专业的指导。

  本次会议使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新生意识到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和网络诈骗的普遍性,为以后同学们在校园生活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