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暖相伴,携手并进克时艰——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抗疫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师生座谈会

时间:2022-11-14浏览:383设置

自疫情发生以来,生命科学学院迅速组织了教师志愿者队伍,奋战于抗疫一线,同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以帮助学院师生在封控管理期间筑牢防线。1113日晚,为缓解疫情时期学生的心理压力,我院于线上举办了抗疫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师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朱学泰副教授主持,教师志愿者在会上分享抗疫故事,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述,教师志愿者入住学生公寓、为学生送餐送水、组织学生核酸检测等一幕幕抗疫场景展现在同学们眼前。他们不辞辛劳,不畏严寒为抗疫事业奉献出自己一份力量,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演绎着属于生科师生的温情故事。

李婷婷书记表达了学院全体教师心系学生之情,在谈到疫情防控中的艰与难时,她语气坚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教师队伍理应与学生同舟共济风雨兼程,关键时刻共担使命。”

陈凌云老师站在学生的角度,针对学生容易在疫情防控时期出现的心理压力、情绪低落等问题,他说,“良好的作息与积极的心态,是我们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生活必需品’。”同时他也建议同学们保持自律,坚持运动,坚持谨慎小心面对疫情,乐观阳光拥抱生活的态度。

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分享疫情下的学习与生活状态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在对学院抗疫教师志愿者为学生的辛劳付出感到动容之余,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生科院的一份子,在疫情阴霾之下,也将始终与学院站在同一阵线,积极配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与学院携手并行,共克时艰。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生科之心,向光前行。此次座谈会的开展使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心理不适得到了缓解,有效使同学们更加理性客观地看待疫情,同时也极大增强了师生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决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