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献礼校庆,潜静滋养初心——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术月活动教育热点汇报竞赛

时间:2022-12-01浏览:137设置

为丰富我院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增强同学们的教育素养,111318日,生命科学学院线上开展2022年学术月活动教育热点汇报竞赛。全赛程教育热点汇报竞赛共3场,邀请到学院赵婧、马燕军、王玮、樊宝丽、王风霞、杨少斌、张爱梅、李建德、马宗旺老师担任评委,何佳忆等36位同学参加此次汇报。

活动中,同学们围绕各类教育相关热点,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汇报主题范围广泛,涉及到有农村教育、终身教育、双师型教师、养成教育等方面。在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依次点评,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赵婧老师表示,本次活动不论是从学术思考的挖掘上还是从综合表现能力的提高上来说都很有价值,同学们对社会的介入、对问题的思考与解决以及新的研究视角的想法都是值得肯定的,但同时她也就汇报的细节问题提出了进一步的改进意见,针对同学们的专业用词、汇报结构、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分析,并提出可行性的建议。张爱梅老师指出同学们的研究选题具有可行性,要求同学们研究方向应进一步聚焦,研究问题进一步落实,针对部分同学存在着的脱离实际问题,她提出应在研究前通过问卷、访谈、调查等方法来进行数据收集的建议。马燕军老师肯定同学们选题新颖,内容展示清晰明确,并指出同学们在内容深度与广度的问题,针对“双减教育”,她建议与职业教育相结合,分析思考职业技术教育中的“双减”面临的问题与对策;针对虚拟仿真平台在教育中的应用,她建议将其在职业中学和普通高中的实际应用进行比较,进一步将研究深化。

学术献礼校庆,潜静滋养初心。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真诚分享、积极展示,评委老师们精彩点评、传经送宝,在交流与沟通中,教育灵感的火花持续闪耀。此次学术月教育热点汇报竞赛促进了同学间互相学习,师生间互动协作,有效增强了我院研究生开展学术研究的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