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献礼校庆,潜静滋养初心——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术月活动学术汇报竞赛(博士场)

时间:2022-12-01浏览:254设置

为提升我院博士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充分展现博士生学术风采,1118日,生命科学学院线上开展2022年学术月活动学术汇报竞赛(博士场)。本会场邀请到学院杜捷、侯勤正、樊宝丽老师担任评委,王馨等13位同学参加学术汇报。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围绕自己的研究主题、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学生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每位同学进行了点评。杜捷老师指出同学们都对本次学术汇报做了充分准备,汇报时思路清晰具有条理性、选题新颖具有科学性,同时她也针对部分同学存在着的概念不清的问题进行了指正,对凋亡、焦亡、程序性死亡等概念及呈现的特点进行了分析;侯勤正老师对同学们的实验细节进行了提问,同时就科研问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验;樊宝丽老师对本次学术月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同学们汇报时的课件制作、语言表达、流利程度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自己汇报时更加自信,语言表达更加流畅,课件制作更加精美,同时在今后的科研生活中为自己的目标坚持不懈地努力和付出。

学术献礼校庆,潜静滋养初心。在同学们的热情分享以及与老师们的积极探讨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博士研究生学术月交流活动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激发了广大研究生的学术热情,提升了研究生学术素养,为同学们今后的科研生活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