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西师恰风华,实践致远展担当——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社会实践分享会

时间:2022-12-01浏览:280设置

为充分调动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1120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社会实践分享会。此次会议邀请蒲宁、王银银、刘欣怡、牛学娟四位具有丰富社会实践经历的同学担任主讲。学院辅导员颉东风、刘博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分享会。

会上,刘博老师指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实践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能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树立正确的实践观,培养实践能力。他介绍了去年我院的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各个实践团队圆满地完成实践任务,并共计发布各类宣传报道20余篇、宣传视频100余个、上传照片千余张、撰写日志八百余篇,收集采访资料和红色歌谣曲谱若干,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成果。

王银银、蒲宁、刘欣怡、牛学娟同学分别从暑期社会实践、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三个方面展开叙述。她们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实践过程,总结实践成果及收获,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过程中能够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以及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动手实践能力,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

会议最后,颉东风老师指出实践活动是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提高思想觉悟,展现责任与担当,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有助于我们将理论知识与实际行动相结合。此次会议使我院学子充分了解暑期实践概况,学习优秀实践团队的成功经验,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社会实践意识。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履行社会实践义务,利用假期走出校园,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让青春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绽放绚丽之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