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度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1-07浏览:394设置

20231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了2022年度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七督导组韩高年副校长、甘德荣副部长、赵国剑同志和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系所中心负责人、办公室主任、教师代表1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柴蓉主持。

 

按照学校《关于开好2022年度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学院领导班子研究制定了《2022年度生命科学学院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进行了认真学习、广泛征求意见、谈心谈话、针对“6个方面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柴蓉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和2021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发言,对照6个方面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此过程中,直奔主题,不讲成绩,开门见山,提出问题和不足。班子成员既勇于揭自己的短、亮自己的,也敢于指出别人的问题和不足,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全力整改。


学校第七督导组组长韩高年副校长全程参加民主生活会,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点评并对学院的发展、班子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韩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一是会议前期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材料扎实深刻;二是查摆问题实事求是,查摆的问题比较全面、深刻;三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直面问题,班子成员之问沟通有深度,能够虚心接受同志提出的问题。

校长指出,生命科学学院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整体势头非常好,特别是2022年成绩突出,今后要不断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一是增强科研服务社会、解决社会需求的意识;二是要进一步细化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加强对研究生的人文教育;三是继续加强教师的政治教育工作,增强全局意识;四是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柴蓉代表学院班子表态:学校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这既是对我们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的勉励和鞭策。班子及班子成员要按照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以及大家的意见建议要认真分析,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工作。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