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精神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参观学习甘肃省博物馆红色甘肃展厅

时间:2023-04-27浏览:178设置

为进一步落实学习革命文化和红色精神,坚定信念理想。2023426日,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甘肃省博物馆红色甘肃展厅,开展以“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教育活动。


甘肃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省份。甘肃省博物馆中的红色甘肃展厅再现了甘肃特支的成立、南梁烽火的燃起、陕甘根据地的创建、红军长征胜利会师、西路军鏖战河西以及甘肃全境的解放,全面的展现了苦难深重的甘肃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流血牺牲的奋斗历程。


当我们走进甘肃省博物馆红色甘肃展厅内,心中涌起了敬畏之情。展厅分为火种篇、抗争篇、铁流篇、激荡篇、曙光篇共五部分的内容,真实再现了甘肃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展厅内用文字、图片以及模型描述了革命斗争中的曲折和风雨。当我们看到展出的文书、布告等珍贵的红色文物文献,我们的内心又一次激情澎湃。我们向他们致敬,愿以先辈为榜样,用青春去塑造更多的美好。


抚今追昔,我们更加珍惜今天的生活,发扬革命传统,更加热爱我们的党和国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