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参观甘肃省博物馆活动

时间:2023-07-04浏览:23设置

2023630上午,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成员参观了甘肃省博物馆。

坐落在黄河之滨的甘肃省博物馆,是国内最早成立的综合性博物馆之一,收藏有历史文物、近现代文物、民族文物、和古生物化石及标本约35万余件,其前身是1939年成立的甘肃科学教育馆,1950年改为西北人民科学馆,1956年改名为甘肃省博物馆,1958年迁入新馆。1999年经省政府立项,投资1.5亿元对原展览大楼进行改扩建工程,馆舍占地108亩,展览大楼建筑总面积2.85万平方米,展厅18个,院内还有文物库房、文物保护实验室等设施,整个展览大楼本着庄重、典雅、美观、人性化的原则设计和建设,是一座现代化综合性智能建筑。

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丝绸之路文明展、甘肃佛教艺术展、甘肃彩陶展、古生物展和红色甘肃几个主题常设展馆,这次的参观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西北的历史,古生物,天文,地理,地质地貌发展,这些悠久的独特的历史,让我们的心灵为之震撼,特别是看到中国旅游业的标志马踏飞燕的原件,更是让灵魂再次震颤。

甘肃省博物馆收藏的藏品及其承载的历史,早已超越时间和空间的界限,成为人们共同拥有的财富。通过这次的参观,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甘肃历史的发展,而且在之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们将依托优势地理位置,秉持开放、包容、合作的意识和心态,通过不懈的努力加强同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和中国经济的提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