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高校制药工程专业教育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3-07-26浏览:269设置

  719日至21日,“2023年全国高校制药工程专业教育研讨会暨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制药工程专业分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教授,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曾华辉,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韩建平和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文生出席会议。来自全国137所高校的4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开幕式上,姚文兵回顾了我国高等学校制药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肯定了制药工程专业分委员会十年来富有成效的工作,对专业教学如何能够跟上现代制药产业发展的步伐、培养和输出适应产业变革的高质量人才提出了希望;曾华辉介绍了甘肃省医药产业和高等教育发展的现状,希望甘肃高校紧抓机遇,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医药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健康甘肃做出更大贡献;韩建平和李文生介绍了各自学校和制药工程专业发展的基本情况。

   会上,姚文兵教授作了题为《药学学科专业建设的新进展和新思考》的报告,上海医药集团正大青春宝药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雳作了题为《中药智能制造与精益生产管理的实践与展望》的报告,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元作了题为《从智能制造看现代制药工厂规划设计的新要求》的报告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制药工程专业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宋恭华教授了《药学类专业教指委制药工程专业分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兰州理工大学赵小亮《基于OBE理念的兰州理工大学制药工程专业建设》为题进行汇报,西北师范大学马君义《提能拓素 服务陇药——前进中的西北师范大学制药工程专业》为题进行汇报。

   研讨会围绕《面向智能制药的教学实践与探索》《制药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制药工程专业教学》三个议题进行专题报告,并分组讨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