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4-03-08浏览:10设置

进一步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6日下学院组织召开202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柴蓉、院长李建真副书记李婷婷和2024届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婷婷主持。

会议通报了近两年学院就业情况和2024届各班级就业数据,研判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实际困难,分析了往届部分毕业生热衷考公、固守生源地就业、坚决参加二战等影响学生不就业的主要原因。

会议分析了学院近年生物教师招考岗位明显减少的情况,指出就业工作的关键和难度是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了解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政策,了解国家对生物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持政策了解生物科技、生物行业企业近几年蓬勃发展的相关情况。

会议安排了近期本科生就业重点工作,强调务必抓好3月和4月就业关键期的各项工作。对毕业生的求职意愿和进程进行持续关注和追踪,根据不同的情况为他们提供有针对性的支持和帮助。扎实准备好参加大型双选会和专场招聘会的相关工作。班主任和辅导员分类细致做好毕业生工作,指导好考研学生复试和调剂工作、提高上线学生的录取率;师范类各班级组织学生小组讲课、提高教学水平;非师范专业继续加强学生就业观念转变工作,鼓励和指导毕业生到经济发达地区生物医药企业就业。学院继续加强各专业就业信息的查找、推送工作,进一步优化就业信息的推送形式。

会议指出,做好就业是对学生的最大关爱和负责,就业情况是检验班主任四年工作质量的重要内容。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对一”精准化开展就业指导工作,要用心用情、千方百计帮助困难群体毕业生顺利就业,确保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最后,各位班主任也都就目前的就业工作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与看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全院上下将凝心聚力,确保我院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