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5浏览:10设置

32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柴蓉同志主持,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柴蓉同志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基层党委书记工作会议的精神,并对学校近期下发文件进行深入的解读。党支部书记就各自支部近期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随后柴蓉同志对本学期党支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攻坚克难的堡垒,在基层单位中发挥核心作用,为此,我们必须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规范组织活动,确保党支部能够充分发挥其主体作用。二是要坚持将理论武装与常态化、长效化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贯彻落实党史教育学习的要求。三是各支部应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活动,以增强理论素养,巩固思想基础。四是还需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全力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凝聚党员队伍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五是鼓励各支部构建党建品牌,实现“一支部、一品牌”,并积极探索新的活动方式,如主题党日、志愿服务、课程思政、科普活动和支部联建共建等。同时,要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对党员的教育引导。

最后,柴蓉同志要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应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支部书记是各支部的主力骨,支部书记要尽职尽责,确保党建工作的顺利进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