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21-12-28浏览:117设置

 为全面提升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师生消除火灾隐患能力,12月2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邀请甘肃五进防火知识宣传中心姚玉明教官在综合实验楼A1115室为学院师生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颉东凤老师主持,近50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中,姚教官首先通过视频方式呈现近年来我国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他就火灾的防范、扑救和自救三个方面进行重点阐述,并详细介绍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及简单有效的逃生自救措施。姚教官强调火灾的突发性,列举不良的生活习惯引发的火灾,分析了最易发生火灾的情况,提醒在场的师生要关注我们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同时姚教官为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对灭火器、安全锤、消防手电筒等的使用方法及使用环境进行详细说明和讲解,并现场做了演示。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使师生掌握必备的防火常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为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