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时代的新青年,争当民族团结进步模范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27浏览:642设置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甘肃省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期间,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大学生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营造团结和谐的校园氛围,我院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系列动。

全院学生利用主题团日活动和班会,通过PPT演示、视频播放等方式对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进行了理论学习。同时为进一步拓展视野,通过看电影、讲故事,多方面了解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各年级民族班还在学校操场上开展了特别活动,部分同学主动带领大家学唱少数民族歌曲,同学积极回应,大家载歌载舞,气氛热烈。活动最后,同学们一致表示,作为青年学子必须以身作则,用青春汗水浇灌民族团结进步之花 。每个人都肩负着中华民族振兴的使命,大学生同样义不容辞,我们要时刻准备着为祖国奋斗,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民族团结的精神被深深镌刻在每一位同学的心头。各民族文化的交流传播,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此次活动还有效引导了全院各族学增强“五个认同”和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并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