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喜获7项国家自然基金

时间:2012-11-07浏览:71设置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院共有7个项目获得批准予以资助,资助总经费333万元,其中,获得面上项目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地区科学基金项目3项。分别是:
1、《青藏高原橐吾属同域近缘种生殖隔离机制的研究》,面上项目,负责人孙坤,项目经费59万。
2、《锁阳多糖及其含硒衍生物的结构和降血糖作用研究》,面上项目,负责人张继,项目经费80万。
3、《具有设计取代方式多糖硫酸酯的合成及其生物应答效应研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王俊龙,项目经费25万。
4、《蕨麻多糖化学结构及抗辐射作用研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梁俊玉,项目经费22万。
5、《青藏高原特有植物块茎堇菜两型的闭花受精及其适应意义》,地区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苏雪,项目经费50万。
6、《线粒体ATP对细胞外ATP的调节作用参与水杨酸诱导植物抗病性和细胞死亡信号路径的研究》,地区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冯汉青,项目经费48万。
7、《甘肃河西走廊盐碱土壤中放线菌生态分布及物种多样性研究》,地区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牛世全,项目经费49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