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为使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能够更好地总结和反思在教育实习中获得的经验和体会,展现我院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硕士生教育实习成果421日下午,我院知行校区毅然报告厅一厅举办了2021级职业技术教育硕士教育实习分享会。学院党委书记柴蓉、2021级和2022级职业技术教育专业全体硕士研究生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孔维宝主持。

此次分享会共有11名学生代表进行了教育实习总结汇报,他们从学校概况、课程教学、实习所获、生活点滴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其中,罗雨雨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四川省绵阳农业学校的实习经历,她说学期实习让们收获颇丰站在三尺讲台,我才真正明白了以前老师所教授给我的一切”;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兰州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的实习经历,她说:当我们用心去感受、踏实去付出时,才发现中职学生特有的美,他们乐于实践、敢于操作,也同样热爱学习、积极上进”。分享结束后,2022级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硕士针对师兄师姐们的分享提出自己的疑问感悟,王婧雯师兄师姐的真诚分享让我一扫之前的紧张不安,对于即将到来的实习,我充满了期待与向往”。“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师兄师姐们的耐心解答让同学们大有所获也更加明确与坚定了未来的努力方向。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柴蓉进行点评,她称赞分享的同学们言谈有度、举止大方,具备教师专业素养及气质,并回忆自身从教经验与同学们互勉,她提出,“初心不与年俱老,奋斗永似少年时”来鼓励大家不忘初心,奋发前行。副院长孔维宝对2021级职业技术教育硕士的实习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大家实习工作的完成情况予以肯定,同时,他提出“规划、更新、沟通、实践”四个关键词,要求同学们把规划定清晰,将理念常更新,并在沟通中上进,实践中提升,充分调整自己,以迎接未来的挑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