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萱林--国药集团扬州威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时间:2012-11-16浏览:209设置

 崔萱林,男,1963年生,中共党员,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甘肃省优秀专家。1983年6月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生物系并加入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工作。曾赴荷兰国家公共健康与环境研究院(RIVM)从事联合研究工作。曾任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副总裁。现任国药集团扬州威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崔萱林董事长。
他一直从事生物制品生产、科研、管理工作,先后主持完成了A+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口服福氏、宋内氏痢疾双价活疫苗及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多项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获得新药证书4项,生产文号3项;A+C群流脑多糖疫苗为国内首创,在2005年防治南方数省C群流脑爆发流行中发挥了关键作用,目前已纳入国家免疫规划;多项新产品累计获得的销售收入至少8亿元,利税不少于4亿元。
 2009年9月主持完成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的研制,在国内第三家获得新药证书和生产文号,2010年3月止共完成国家收储任务1200多万人份,为防控甲流承担了企业的社会责任。目前主持科技部“十一五”支撑计划“扩大免疫规划疫苗规模化生产和升级换代关键技术研究”课题,组织国内四家企业对麻腮风三联疫苗、灭活脊髓灰质炎疫苗进行生产工艺的升级换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