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创演剧目《梦回楼兰》获学校第四届“木铎剧苑”校园短剧大赛最佳创新奖

时间:2015-04-03浏览:104设置

 

 

4月1日晚 ,第四届“木铎剧苑”校园短剧大赛优秀剧目展演在西北师大音乐厅隆重举行。

参加本次展演的学院有舞蹈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七个学院。此次短剧展演的主题是:“寻找丝路、绚丽甘肃”,所有的节目都围绕丝绸之路展开。
由我院2014级胡媛媛、张宏杰及2012级王玥等同学自编自演的情景剧《梦回楼兰》,以穿越剧的形式表现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主题:现代女主人公芊芊发现自己一梦醒来竟成了楼兰的公主,她被这座丝绸之路上的枢纽之城深深吸引,这里有繁华的街道,自然的美景,美丽的爱情,谁知,邻国派兵攻打楼兰!爱人小志义无反顾出征保卫楼兰,终楼兰战败,邻国军队因粮草不足,下令砍伐植被,扩耕农田,当斧头残忍的砍倒一颗颗树木时,唯有老人嘶声呐喊、奋力阻拦……最终环境平衡被破坏,漫漫黄沙侵袭了楼兰,覆盖了这座曾经无限繁华的城市,只有芊芊一袭红衣在这片荒凉中舞动守护……一声响雷惊醒了沉睡中的芊芊,她才发现这只是自己的一个梦。看着窗外日益减少的绿色,增多的雾霾,她悲痛呼吁“不要让今日城市,成为下一个楼兰啊!”
我院同学经过精心的排练和准备,无论是舞美设计,还是舞台表现都可圈可点,在当晚的展演中收获观众最多掌声。其中剧中的老爷爷一角更是引起观众共鸣,有观众说,当看到老爷爷嘶声痛哭不许砍伐树木而被士兵推倒时,他都想冲上去揍士兵了,而看到芊芊悲痛起舞,伤心呼吁时,眼泪不禁流淌而下。参演同学胡媛媛感慨的说,我们生命科学学院的同学,不仅学习科研方面强,文艺表演方面一样不差。只要用心努力了,终会有回报!
最终,我院参演剧目《梦回楼兰》不负众望,获得最佳创新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