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维宝副教授讲授全校教学观摩课

时间:2017-04-24浏览:201设置

     为提升我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围绕学生成长这个中心,依靠教师发展这个根本,突出教学重心不断深化教学信息化改革,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学水平,学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教学观摩月活动。

       4月20日上午,2017年西北师范大学“教学观摩月”活动教学观摩课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孔维宝副教授讲授了《制药分离工程》课程,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朱学泰副教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杨纳名副主任、各学院教师代表等共70余人现场观摩。

      

    孔维宝副教授借助教师发展中心信息化教学工具及其平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对参与式教学的理解和应用,结合自己观点系统阐述了“谁来教”、“教什么”、“怎么教”,他认为应该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结合课程内容,开展形式多样、时尚的教学。在教学中应广泛结合生活,引导大家更好理解学习问题。同时课后积极反思教学现状,不断完善教学方法。

            

    随后孔老师以《半乳糖酶的分离和纯化与酶学性质分析》为例,展示了老师与学生共同学习文献这种参与式教学法的应用。课堂上孔老师巧妙引用“大学生谈恋爱”这一例子,阐述药物分离纯化的原理,同学们通过具体例子进一步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了解,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孔老师让同学们以组为单位展示各团队的课程研究成果。同学们充分结合自己的知识和个人的风格,在讲台上展示团队的成果。在座同学踊跃提问,在展示和解答之间进行自主教学,充分体现了参与式教学法的优势。

    观摩课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致认为此次观摩课十分成功。此次观摩课,结合信息化设备,充分展示了参与式教学法的特点和优越性,有利于进一步发掘信息化背景下教育教学方法。通过积极组织开展优秀教师的观摩活动,使观摩课成为教育方法的学习交流平台,树立互相学习、不断改进、互相进步的发展理念,以此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学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