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校级、国家级师范生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7-12-18浏览:195设置

       12月14日,西北师范大学2018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校级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教学10号楼101教室举行。大赛采取集中比赛形式,由实习感悟演讲和模拟授课两项组成,12名选手同台竞技、公平竞争,最终生命科学学院2014级生物科学2班胡嘉益同学荣获一等奖,这也是我院学生时隔四年之后再获这一比赛的最高奖项。在讲课比赛中,胡嘉益同学大气沉稳,表现出了一名“年轻教师”良好的职业素养,如评委在点评中提到的:他的课程设计遵循了生物课的基本逻辑,由浅入深让学生形成了良好的思维方式,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可以看出他在实习过程中很用心,讲课时表现得沉稳自信,让人印象深刻。

 

 

 

       西北师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万明钢教授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万明钢教授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自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举办五届以来,学生表现一届比一届优秀,这是学校坚持抓师范类教育的成果体现。学校的定位是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将培养卓越教师作为我校师范生培养目标,今后要持续优化教师教育的课程体系和训练体系,以通过教育部对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实行的三级监测认证。

 

 

       生命科学学院荣获西北师范大学2018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优秀组织奖,这也是学院连续三届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反映出学院对这一赛事的重视程度和对工作的认真态度。

 

 

     

      12月8日至9日,由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举行,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全国123所高校的372名选手分组参赛。

        现场抽取试题,两个半小时内完成教学设计及多媒体课件制作,三分钟即席讲演,八分钟模拟上课……节奏紧凑,课堂氛围活跃,“准教师”们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作为西北师大参赛选手之一的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生物科学3班学生古丽菲娜荣获大赛生物组三等奖。

 

 

 

      学院将于近期专门召开师范生讲课比赛获奖同学经验分享会,届时将邀请教师代表参加,师生一道探讨交流教学中的方式方法,紧密结合师范生教师专业能力培养训练和日常教学工作,为扎实有效的推进学校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创新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