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常宝--先正达公司(Syngenta)北卡研发中心高级研究员

时间:2017-12-25浏览:346设置

 

                                                                            

 

    李常宝,高级研究员。1990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生物系生物教育专业;1994-1997年,在西北师大生物系师从廉永善教授,获植物学专业硕士学位;1997-2000年,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师从洪德元院士,获植物学专业博士学位;2001-2007年,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从事植物进化和分子遗传学研究;2008-2017年,在美国孟山都公司(Monsanto)领导科研团队,从事基因发现,作物产量和转基因等生物技术的研发。2017年10月,加入先正达公司(Syngenta),在美国北卡研发中心担任高级研究员(Senior Scientist)。长期从事植物进化生物学,分子遗传学和生物技术研究。在Science, New Phytologist, Evolution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多篇。2007年,荣获国际植物分类协会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Plant Taxonomists” 颁发的斯特宾斯奖章(Stebbins Meda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