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刚—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导

时间:2018-04-23浏览:1283设置

     

 

        赵志刚,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9-2000.6在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习,获理学学士;2000.9-2006.6在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专业学习,获硕士、博士学位;2006-2008年在武汉大学生命科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2012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植物学系访问。

        近10多年主要从事植物繁殖生态学、生活史对策及恢复生态学方面的研究,阐述了青藏高原分布的毛茛科、菊科凤毛菊属、橐吾属及马先蒿属等植物类群处于高寒环境不同放牧压力下的生活史特征、资源分配等适应性对策。同时,探讨放牧与城镇化对植物群落与传粉者相互作用及网络结构动态和稳定性的影响,从食物链(网)的层面了解放牧对高寒生态系统的结构和功能的影响,为退化生态系统的恢复提供理论支撑。现主持(项目首席)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川西北和甘南退化高寒生态系统综合整治”,在研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主持完成自然基金1项,参与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基金委重点项目、甘肃省重点攻关项目及国际合作项目等多项。发表研究论文近40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0多篇,作为主要完成人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