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野外实习动员大会

时间:2018-06-25浏览:262设置

 

    每年的本科生野外实习一直为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本科教学过程中将课堂理论知识在实践中提高和巩固的关重要环节,也是生科院生物科学本科教学的优势和特色所在。通过野外实习,让学生真正了解野外工作的具体过程和步骤,掌握实习地各种植物、动物在形态学上的分类和鉴定,练习动植物标本采集、制作和保存方法,学会使用检索工具鉴定物种,认识常见的代表动植物;了解动植物资源与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关系,增强环保意识,锻炼自我工作能力和意志,培养团队协作的精神。

    我院2017级本科生野外实习在5月初启动以来,学院领导和指导老师们相继开展了学院教师动员大会、对实习点的交通、实习路线、食宿等相关工作的踏查和沟通之后,于 2018624日在新校区报告一厅举行了本科生课外实习动员大会,参加动员会的有主管本科教学朱学泰副院长、生物科学系主任张辉、野外实习督导、指导教师龚大洁等共10人和参加本次野外实习的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本科生175人。

 

 

 

 

 

    在动员大会上按照野外实习青年教师明确分工,各位老师分别围绕野外实习目的意义、专业实习主要内容、纪律、安全和交通食宿以及同学们需要准备的生活用品和资料进行详细说明和交流;朱学泰副院长就本次野外实习对本科生从个人安全,专业知识和能力提升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张辉主任结合自己学生时代实习的点点滴滴,对本次野外实习对本科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充分准备,正确面对,踏实工作;作为野外实习督导龚大洁老师从野外实习的重要性、专业技能获取以及实习态度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总结发言。最后,本科生就本次野外实习具体过程中的一些细节问题跟老师们进行深刻交流。

 

 

返回原图
/